不织布天地页面


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

不织布简介

什么是不织布(Felt)?

不织布不织布又叫无纺布(non-woven fabric,non-woven cloth),是一种以针轧机械或梳理机械处理各种纤维原料,用高压形成或粘合生产的一种布状物。算是纺织类的东东,属于新型的高科技产品.很多卫生用品都是用不织布做成的.比如纸巾、环保购物袋、N95口罩卫生棉之类。不织布这种工艺正在慢慢的普及开来,未来应该会有越来越多的地方使用这种东西.
而我这里提到的不织布,是类似拼布的新兴的手工DIY产品,是布艺DIY中的一种常见用品,可以用不织布做出很多可爱的小物件。
现在越来越多的手工爱好者加入了不织布手工制作。因为不织布材料特别,比一般的布要厚和硬,不会出现棉布掉线等情况,缝制时方便。不织布做出来的东西可爱逼真,送礼可表达心意。不织布有各种不同的颜色,大家可以设计不同的图案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搜索此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