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织布天地页面


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

不织布手工教程之工具与基本针法



不织布蛋糕不是真的能吃的蛋糕,而是用不织布+填充棉缝制的蛋糕.当你想送一个朋友生日礼物,祝福他/她生日快乐的时候,除了送些鲜花和奶油蛋糕以外,还可以弄一个这样的东东,用盒子包装上送给他/她,看起来还很可口的样子,能以假乱真哦.另外在制作和学习教程的过程中也可以享受到游戏般的乐趣.下面就是使用不织布做蛋糕的教程.关于针法的地方有贴图.不织布这种材料是什么,可以翻阅之前的文章,它与普通的棉布,纱布有着本质的不同.用这种布做出来的蛋糕,相当的kawaii呢!目前关于不织布的学习资料并不多,下面围绕手工DIY的主题开始陆续放出一些不织布蛋糕的教程给大家,请耐心等待.首先是工具制作不织布手工的工具,一般有针,手缝线(各种颜色的),各种颜色的不织布,棉花等填充物(确保蛋糕草莓显得丰满,这样才能以假乱真,呵呵 (^_^)热熔胶,串珠等小零件,直尺等测量工具。
工具
其次是关于针法,是在网站搜索和论坛搜集的资料,有一定技术含量的缝制不织布蛋糕,有五种基本针法.依次是毛边,回针,藏针,脆笛酥和花纹形缝法。

1.毛边缝法
说明:第一针先穿过两片布.然后绕回来再穿一针,这一针如图示的这样,在针还没有穿到那面之前,让对面的线绕过针头,然后再穿.如此反复,每两个点之间的间隔为2毫米左右.
看图示.第二针开始每一针都这么缝
另外图示中,绿色的线是你可以拉的部分,黑色的表示是已经不需要再碰的

毛边缝法



2.回针缝法
用简单的文字图示是这样的:
从左到右的话
–↓1↓3———-↑2↓5——–↑4↓7——–↑6——–…
也可以看下面的图示.结合起来就容易理解了。

回针缝法










3.藏针缝法
线的不同颜色表示,跟毛边缝法一样。

藏针缝法

4.脆笛酥缝法
这个比较简单

脆笛酥缝法

5.花纹形缝法
这种方法似乎不是很常用。
花纹形缝法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搜索此博客